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辆无灯无牌照, 教练“野野游”,收费没发票——— 重拳打击外地“黑驾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小)无锡学车热潮涌动,本地驾校难以招架,一些外地“黑驾校”便纷纷前来钻空子。昨日,市交通运管部门接群众举报后当场取缔了一个非法培训点,并查扣了两辆非法教练车,这也是有关规范办法“出炉”后我市净化驾培市场打出的第一记重拳。

  “有人在搞非法驾驶培训!”上午9点40分左右,运管稽查人员接电后来到马山某运输公司,只见不大的院子里,俨然一小型驾训场,几个人正练习倒桩。据了解,“黑驾校”租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借了运输公司的场地,以此作为训练点,并支付相应的租金。

  “你们的教练呢?”“出去玩了!”教车的人“野野游”,学生出了事故怪谁呢?一位女学员告知,一起学车的人有好几十个,每人需缴纳学费3500元左右,目前已缴了一半,“有没有发票?”“还没拿到。我们的身份证被收去办驾证了!”现场供学员训练的两辆桑塔纳轿车,一辆为苏M牌照车,行驶证上显示为1994年购买,车主为泰兴市城西医药批发部,另一辆干脆没有牌照。两车行驶在路间,根本看不出是教练车。仔细查看一下,两车均为改装车,副驾驶座虽也装有刹车,但车况较差,其中一辆前灯已坏。运管稽查人员当场取缔了泰州“黑驾校”的这一代办点,并查扣了两辆非法教练车。

  有关人士介绍说,市区、江阴、宜兴均有泰州、安徽等地“黑驾校”的“揽客点”。知情人士透露,一年多来牞我市已有万余人到邻近城市学驾考证。事实上,到几百里外的外地去学驾车牞压根是不可能的事牞“黑驾校”便索性将培训点设到“学员”家门口,异地办证,本地学车。但在利益驱动之下,他们对“教学”又往往“草草了事”,非正规训练、买卖执照等现象也因此衍生出来。如此培训出的驾驶员如不“回炉”就上路,十有八九是“马路杀手”。无锡一些正规驾校每月都要接收四五百名这样的“学员”进行重新培训。

  “这些‘黑驾校’到处设点,且非法教练车在路间行驶又不易被抓获,活动十分隐蔽!”据介绍,在此前狙击“黑车”的行动中,我市已查获7辆类似的非法教练车。运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跟踪“黑驾校”,找到源头,一查到底。他们提醒广大学车者,学车一定要到正规驾校,“黑驾校”无论在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方面都不符合要求,培训质量根本得不到保证,切勿因贪图方便而害了自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