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 严禁突击提干分钱分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实习生 秦贤 通讯员 邱创泓 王华兴) 备受关注的广州市各级政府机构改革昨日正式启动。此次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机构限额、行政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配备等不得突破现有规定。在昨天的全市动员大会上,市长张广宁要求,要确保市级和区、县级改革分别在10月底和11月底前基本完成。

  主要有五个方面的调整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根据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广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此次机构改革将主要有五个方面的调整:

  组建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政府授权市国资委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实行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

  将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改组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综合研究拟定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指导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同时承担粮食行政管理职能;

  不再保留市经济委员会、市商业局,组建市经济贸易委员会,负责调节近期国民经济运行的综合管理工作,同时承担本区域内的盐业和酒类行政管理职能;

  在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基础上,组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将原设在市经委的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单独设置。

  市府10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

  按照计划,市政府机构改革要在今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区、县级市政府机构改革在11月底前基本完成。市政府机构改革中涉及调整的机构和职能变动的工作部门都要重新进行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各部门的“三定”规定批准后半个月便对外挂牌运作。在机构改革的同时,广州市还将继续推进五项配套改革,包括综合行政执法试点、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关后勤服务体制改革、规范发展社会中介组织、加快电子政务建设等。

  突击提干分钱分物者追究领导责任

  昨天的动员大会还要求,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各部门必须严守纪律,不准突击提干、违规进人,不准分钱分物。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国有资产不流失,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对违法违纪行为,按其错误性质、轻重程度严肃处理,并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昨天,张广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此次机构改革不涉及精简,只会根据机构调整对人员进行分流,但同时也不允许人员超编,领导职数也不得擅自增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