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明年可能成为全球半导体制程技术最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全球半导体及平面显示器制造设备暨材料同业公司协会(SEMI)主办,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TSIA)协办,岛内最大专业半导体产业展览会9月13~15日于台北世贸一馆举办,照例于展前公布半导体产业景气预估,今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可望成长63%,达到362亿美元,同时预估台湾地区明年将成为全球半导体制程技术最大市场。

  重要半导体设备厂商预估,今年半导体厂在新芯片制造、测试与装备设备上,可望从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2003年的222亿美元成长63%,销售金额达到362亿美元。由于整个半导体业持续成长,连带设备市场也会在2005年增长到24%,达到448亿美元,预估整体市场成长在2006年稍微缩减,2007年略微上扬,金额为480亿美元。

  另外,0.02微米与0.03微米设备部分,将为半导体带来不错的荣景,这样的状况将持续到明年,虽然明年成长稍微迟缓,但是大部分的SEMI会员相信2005年第二季将是一个高峰期。

  SEMI Mid-YearComsensusForecast预估2004年是半导体设备厂商全面性获利一年,占有设备市场最大宗的晶元处理设备预计成长幅度为61%,到达237亿美元;组装与封装设备市场可望成长77%,至29亿美元;测试设备则可以成长66%,至69亿美元。

  同时,预估中国内地与台湾地区将是2004年半导体设备全面性成长最高的市场,分别为152%与140%。SEMI亚太区总经理林长次表示,台湾半导体公司在资金投注方面成长快速,预估台湾地区明年将成为全球半导体制程技术最大市场,到2007年台湾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的销售金额,预计将会超过155亿美元。(言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