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查获涉嫌侵犯国际品牌知识产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04 云网

  云网9月15日消息近日,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连续查获两起涉嫌侵犯国际著名品牌知识产权案件。此次查获涉嫌侵权案件在昆明关区尚属首次。

  2004年9月6日,勐腊海关关员在边民李某申报边民互市出口老挝的电视机中,发现其中16台涉嫌侵犯日本索尼株式会社、10台涉嫌侵犯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知识产权,涉案金额达4万元人民币。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9月7日下午,勐腊海关关员再次发现一老挝商人申报出口的手袋涉嫌侵犯香奈尔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知识产权。经现场查验,发现该批货物涉嫌侵犯40多家国际著名品牌的知识产权。其中手袋3400多个、服装、帽子等1000件/顶,涉及GUCCI、CHANEL、CD、LOUISVUITTON等15个国外权利人;手表13000多只,涉及ROLEX、OMEGA、TAG、PADO、CARTIER、FRANCKMVLLER等40多个国外权利人;涉案金额达65万元人民币。

  昆明海关已于近日向多家在海关总署备案的权利人发出确权通知书。在第一批查获的涉嫌货物中,长虹公司确认该批在扣货物为其授权出口,海关依法予以放行;日本索尼株式会社确认16台SONY电视机为侵权货物,已向昆明海关提出保护申请并已提交担保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了解,为抑制进出口环节的侵权盗版活动,海关将查处进出口假冒和盗版产品作为其执法工作的重点。此次连续查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是昆明海关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全国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加大风险分析力度,加强对易侵权商品的布控而查获的首起涉嫌侵权案件。(刘娟)(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