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肉弹”自爆昆明珠宝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昆明世博园旁的一家珠宝店发生爆炸,造成1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经初步调查,案发前一名男子冲进该珠宝店,在保安阻止的过程中发生爆炸。目前公安部门确认死者系制造爆炸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进行深入调查。

  昨日下午3时许,位于昆明市白龙路上的云瑞珠宝店内发生一起特大爆炸案。此爆炸案发生后,大批民警火速出击,对现场实施紧急戒严,疏散周围群众。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经过民警们大量工作后初步查明,在案发前有一名男子冲入该珠宝店,被保安挡住后与保安发生冲突,男子强行闯入后,珠宝店内随即发生爆炸。该名男子被当场炸死,店内五名工作人员均被炸伤。珠宝店放置珠宝的柜台被炸得稀烂,房间内一片狼藉。经确定死者吴某就是制造该起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

  现场排查

  16时10分左右,三名带着警犬的警察出现在现场,随后在警察的牵引下,三条警犬先后进入店内展开搜查。

  16时20左右,昆明市公安局的几名爆破专家赶到现场进行排查。

  16时53分,十余名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巡警在珠宝店门口紧急集合。一名警官在珠宝店门口对巡警们讲了几句话后,一行人进入珠宝店内。

  17时30左右,三条警犬结束了在珠宝店内的探测工作,随同警察一起离开了现场。

  19时50左右,死者的尸体被带离现场。

  目击

  珠宝店传出三声巨响

  云瑞珠宝爆炸发生时,一位姓唐的先生刚好来到珠宝店大门口。

  “我刚到门口,里面突然响起三声爆炸,声音特别大特吓人!”唐先生说,当时他着实被狠狠吓了一跳。爆炸声刚落,唐先生看见大批身着制服的服务员从门里涌出来,有些服务员的头发乱糟糟地竖起,一边恐怖地尖叫一边往外跑。紧接着,两名伤者被服务员抬出珠宝城,一个伤者的腿上流着血,其中一个刚被抬到门口就昏迷了。

  在混乱的人群中,唐先生听到有人在叫喊:“爆炸了,有人被炸伤了!”说话的人操的是外省口音,像是游客。有服务员在惊恐慌乱中报警,并拨打120求助。珠宝店的大门随即被服务员关闭。惊恐之中,唐先生离开了现场。

  而珠宝城旁杂货店的许先生听到第一声爆炸声时并没有在意,他以为是附近修路的工人在爆破。不料,十来秒后,两声紧凑的爆炸声紧接着响起。“出事了!”许先生刚出店门查看,只见四五十人惊慌失措地迎面跑来。

  “有人向地板撒粉末”

  一名自称是珠宝店职员的受伤女子说,她在珠宝店大厅距离门口不员的地方,看见一个男子“身子正在往地上倒”,当时以为该男子摔跤了,没等她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就爆炸了。

  据另一个伤者说,爆炸发生之前,看见一个男子从门外沿途撒白色的粉末,一直撒到了大厅。该伤者当时以为地板被污染了,那名男子撒粉末是为了防滑。谁知道,最后竟然发生了爆炸。据称,爆炸发生后,珠宝店大厅里顿时腾起滚滚白烟,距离爆炸现场较近的一些物品被炸得四处横飞。有关方面称,这是云瑞珠宝一员工与公司之间的内部矛盾引发了此次事件。

  导游李小姐在爆炸的时候也在现场,据她回忆,她当时正带着一个由10人组成的旅行团在云瑞珠宝店里选购物品。在发生爆炸的时候,她正在去关财务室的木门,第一声爆炸就响起了,她看着店内挂着的铜灯从天花板上掉了下来,紧接着就是连续的爆炸声。

  综合新华社《都市时报》《生活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