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通过“支持香港自由”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1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外交部昨日对“美国国会通过一干预香港事务的决议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考克斯等个别反华议员的鼓动下,于13日通过了所谓“支持香港自由”决议案。对于美国国会这一错误做法,中国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院一再插手香港事务,干预中国内政,不仅损害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和中美关系,也必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将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

  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昨日在北京会见来华磋商的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凯利时,敦促美方停止利用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凯利表示,美方重视美中关系,重视中方在香港、台湾问题上的立场,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政府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的立场没有改变。

  驳斥美国

  香港以史上最民主方式选出新议员

  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新闻发言人昨日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支持香港自由”决议案发表谈话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支持香港自由”决议案,这是对中国内政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的粗暴干涉,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发言人说,日前,香港特别行政区刚刚成功举行了第三届立法会选举,广大香港居民以有史以来最民主的方式选出了60名新一届立法会议员。这是香港民主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事实再次表明,香港回归以来,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也说明香港继续沿着“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轨道向前发展。

  发言人表示,7年多来,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始终不渝地按照“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和基本法办事,全力保障广大香港同胞的福祉,坚决维护香港的长期稳定和繁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这样一个与事实不符的决议案,既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无益于中美关系的顺利发展。我们敦促美国国会立即停止对中国内政的干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