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蔡甸加快血吸虫疫区农田机械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19 汉网

  10日上午,一辆装载9台多功能微耕机的卡车开进蔡甸区洪北乡新湾村,村民夹道欢迎。即日起,该村告别“牛耕时代”,2200亩耕地全部实现机械化耕作。

  蔡甸区是我市血吸虫危害较严重地区之一。今年,区里在疫区推行无牛耕村工程建设,以机代牛,综合防治血吸虫。首批建设洪北乡新湾村等3个无牛耕村。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根据与农民签订的协议,每减少一头耕牛(农民自己处理),给予300元到500元补偿;购买一台农机,补贴购机费的50%。农机部门还与购机农户签订服务责任书,负责农机使用指导与维修。

  目前,农机部门已向这3个村提供多功能微耕机35台,加上村里原有的农机,已能满足耕作需求。根据协议,3村115头耕牛年内将由农民自己处理完毕,政府负责补偿到位。

  新湾村村民梁秋华笑呵呵说,由于有政府补贴,他买的多功能微耕机,自己只付了市场价的一半。花钱不多,实现了机械化。

  蔡甸区区长吴清表示,全区将加快无耕牛村建设,确保疫区人民生命安全。

  (记者周韧 通讯员高池)(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