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谈:民心工程请百姓点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19 千华网-鞍山日报

  几日前,笔者在岫岩哨子河乡听到这样一件事,两年前乡新领导班子上任时准备将乡里的道路拓宽,可施工时需要挪一个柴垛,主人说什么也不让,做思想工作也无济于事。而今年初,乡里准备铺柏油路,没用做任何思想工作,只用10天十余户需要搬迁的村民主动搬了出去。两次修路,村民的表现差距为何如此之大?

  乡党委书记赵旭光一语道破,因为他们干的民心工程都是请民点题,办老百姓需要政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府办的事,老百姓当然支持。

  哨子河乡从前被称作岫岩的“南大荒”,地下地上资源奇缺,经济状况一直排在岫岩24个乡镇(办事处)的最末位,因为多年群众生活几乎没有变化,群众对政府没有信心,甚至产生对立情绪,也就出现了上文中提到的“柴垛事件”。经历了“柴垛事件”后,乡领导班子冷静下来,很快做出决定:民心工程,要请民点题!接下来,乡里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全部下到百姓之中听取百姓的难心事。井水污染,乡里拿钱打新井;土地和山场纠纷,乡领导去现场亲自调停;住在受泥石流威胁屋舍里的农民,乡里给他们盖起新房。民心工程请民点题收到了奇效。两年来,群众为乡里的发展建言献计150多条,出义务工1.3万多人次。哨子河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让群众为“民心工程”点题是一个执政为民的好办法。因为群众在基层,对实际情况最了解,哪些事能造福于民,哪些事不切合实际,他们心中最有数。让群众为“民心工程”点题,还因为群众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如果没有群众的参与,许多工作就推不开,办不成,办不好。

  但愿我们的各级干部在搞“民心工程”的时候,都能像哨子河乡那样多听听群众意见。

  (庚秀玉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