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今年增80万个"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23 新华网

  9月13日,黄华华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意见,决定加大就业再就业工作力度,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提高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国际竞争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会议明确,要抓紧制定广东中长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在发展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优势产业的同时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培育和扶持精细化工、新能源、环保、软件、智能交通、现代文化等新兴高新技术产业,实现高新技术产业的有序更替和持续发展;大力推广和建设专业镇,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提升农业,武装第三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企业研究开发机构建设,鼓励外资企业设立研发中心,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次创业,支持各类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整合科技、经贸等部门资源,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关键技术重点突破;采取政府扶持、市场运作机制,坚持整合开放和资源共享的原则,实行省市联动方式,组建一批与我省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高新技术创新平台和面向全社会的科技信息、测试分析、成果交易等科技服务平台。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根据实际完善规划,合理布局,优化结构,重视人才,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协调机制,形成有利于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大环境。

  会议传达了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再就业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分析了我省再就业工作形势并提出了具体的贯彻意见。会议认为,我省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在去年超额完成预期目标的基础上,今年1~7月底,全省新增就业岗位63.8万个,国企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4万多人,其中“4050”人员实现再就业3.75万人,分别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78%、56%和62%。二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6%,比去年同期下降0.14个百分点。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要在继续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就业再就业政策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扩大与促进就业民心工程,重点做好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和困难群体的再就业工作;积极探索政府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就业体制和政策,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再就业援助制度,切实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提高劳动者的择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化解结构性失业矛盾,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新增就业岗位80万个,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4050”人员再就业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左右的目标任务。

  会议同时审定了《广东省铁路建设规划建议》,强调要加快出省铁路干线建设,提高联接“泛珠三角”区域出省通道能力,加强铁路网络主骨架建设和铁路枢纽的建设和改造,积极推进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系统建设,使全省逐步形成贯穿东西南北,与周边省(区)紧密连接的铁路运输网络。(符信)(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