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5次受贿579万 非法开出信用证3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28 新华网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受最高人民法院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昨天依法对中国银行珠海分行国际结算科进出口组原组长梁世汉受贿案公开宣判。梁世汉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于昨天被执行死刑。

  非法开出信用证提取报酬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法院经审理明查:1997年6月至1998年10月间,被告人梁世汉为得到周某允诺给予的按所开信用证金额2.5%计算的报酬,在明知周某所开的两间公司的银行授信额度不足、且周某不能提供保证金作抵押的情况下,利用其在中国银行珠海分行国际结算科任进出口组组长的职务之便,用自己的工作代码和操作密码,并盗用本行国际结算科副科长的授权密码,以中国银行珠海分行的名义先后非法为周某开出信用证31张,开证金额为3445.5万美元、1282.6万德国马克。周某将其中8张信用证贴现,共计1028.3328万美元。1997年10月至1998年11月,梁世汉数次收受周某贿赂人民币共计579.1218万元。

  受贿钱财部分购买物业

  查明其犯罪事实:1997年10月31日梁世汉收受周某通过珠海亚德贸易有限公司划账给予的人民币11.7018万元。并以其姐姐的名义购买了珠海市香湾花园某座604房;1997年12月29日,梁世汉收受周某通过亚德公司划账给予的人民币34.734万元,以其妻子的名义购买夏湾聚贤园某号商铺;1998年5月6日、28日,梁世汉两次收受周某分别以亚德公司和润辉公司的名义划账给予的人民币共计28.9066万元,以陈某的名义购买了珠海市华宁花园某栋2座401房;1998年7月9日,梁世汉收受了周某以亚德公司名义划账给予的人民币35.7794万元,以其妻子的名义购买了珠海市金福广场小区某栋2号商铺;1998年11月11日,梁世汉在珠海宾馆收受周某指使人送来的以“李明”、“朱一丹”名义存有人民币共468万元的上海银行存折多本。

  案发潜逃并提取受贿款项

  案发后,梁世汉逃到上海、广东徐闻县,期间将存折中的款项提取并使用。

  最高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梁世汉身为国有银行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盗开信用证,非法收受他人钱款,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给国家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条款规定,以受贿罪判处梁世汉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昨天珠海中级人民法院对梁世汉执行死刑。(黄文生 任慧娟)(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