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话题·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5 沈阳今报

  昨天今报要闻、观察、时政三版联动,对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的“一费制”听证进行了综合表述,尤其观察版的评论更是说出了很多市民的心声,市民纷纷把电话打到工作室,与编辑讨论。现摘录如下,见仁见智。

  “一费制”的初衷确实是为了减少咱老百姓的教育支出,是得人心的好政策,但乱收费的名目繁多,只要“一费制”还不是惟一的收费,那我看“一费制”还是花架子,解决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了实际问题。王女士(大东区学生家长)

  “一费制”当然好,但不能做成形象工程,有媒体说沈阳的收费标准东三省最低,这并不一定是好事。收费标准的确定既要根据当地的经济状况,也要考虑到教学成本。如果没有适当成本支撑,教学水平下降,最后受损失的还是家长和孩子。现在哪儿有白干的啊?王先生(沈河区某重点中学教师)

  “一费制”好啊,省得我整天跟父母要钱。我父母都下岗了,靠卖菜维持生活,前一段时间,政府张罗退路进厅,他们都没钱,只能偷摸卖点儿,收入很少。学校每次收钱,我都很为难,不忍心向父母要钱,一次把钱交了也好,虽然多些,但总比每次都为难好。孙周(和平区学生)

  我们“一费制”的落实和媒体上宣传的还有出入,“好经”不会念歪的,你们评论中所说的情况不是没有,但只要制度建设跟上,就能很好解决。张先生(皇姑区公务员)

  编后:教育一直是能引起普遍关注的话题,现在“一费制”已经是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今报欢迎读者朋友参加讨论、说出您的看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