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7-8铁西枪战案告破:7人落网缴获2把手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6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讯(记者崔平) 今年7月8日清晨,沈阳市铁西区七马路新风浴池附近发生枪战,两伙歹徒手持四支枪互相对射,打伤路边一群众后逃窜。枪战一出,沈城震惊。经过警方全力侦破,9月14日,两个恶势力团伙的主要嫌疑人落网,缴获2把六四手枪。

  震惊:街头枪战骤起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7月8日早5时40分,在铁西区卫工街与德工街之间的七马路新风浴池旁的早点摊上,打工者老刘正在吃早点,他身旁5名男子吃完早点刚刚结账。老刘注意他们,是因为这伙人样子很凶,而且是开着一辆白色面包车来吃早点的。

  就在5人结账时,一辆黑色轿车急驶过来,突然停在早点摊前,老刘和几名食客抬头一看,只见两名男子跳下车,其中一人端着一把猎枪,气势汹汹地走向正在结账的5名男子。随后,一阵震耳欲聋的枪声响起,老刘清楚地看到,吃早点的5名男子当中有人也掏出了手枪,双方开始了激烈的对射!

  惊魂:“这是真的吗?”

  枪战突如其来,一名老者躲闪不及耳朵中弹。随后,一枚子弹又打穿了百米外一民宅的阳台玻璃。此时,卖早点的3名摊主早就躲进了后面的居民楼。早点摊东面不远处的一家标准件门市里,被枪声惊醒的更夫李大爷不敢出门,报警后正扒着门缝看外面的动静,他看到那辆白色的微型面包车的车窗玻璃都被打碎了。

  大约七八声枪响过后,两伙人迅速离开。李大爷回忆说,整个事件的过程不过5分钟,但对于他们这些目击者来说,却感觉像过了好几个小时,以至于开战双方离开后的几分钟里,这条街都是一片死寂,没有一个人敢出来看看,直到警车呼啸而至。

  铁西兴顺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先是将受伤的那名老人送至医院救治,并在事发现场搜集到4枚弹壳。这时,人们才纷纷走出家门,探听刚刚发生的一幕。

  侦破:一举抓获7人!

  案发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宋晓晶支队长、付旭副支队长率领侦查员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及访问工作。经勘查,在现场提取“六四”式子弹弹壳4枚,弹头一枚。经检验,弹壳及弹头系由两支制式“六四”手枪击发,两支手枪均有膛线,具有很大杀伤力。由于此案系两伙歹徒持枪公然在公共场所开枪殴斗,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市公安局刘和局长、张建明副局长极为重视,责成刑警支队和铁西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7月8日上午,专案组获得信息,沈阳军区总医院当日早晨收治一名叫林波的受伤男子,很像是枪伤,专案组立即对林波展开调查。不久,有人到医院探望林波,经工作获悉,是一个叫孟繁纯的人指使来的。后经调查,林波和孟繁纯有重大嫌疑。专案组随即传唤孟繁纯、林波,二人很快交待与张基山、李班等人有仇,在孟繁纯的策划下,7月8日晨5时40分,林波伙同孟建华、赵文明等人窜至案发地找张基山、李班等人进行报复,双方开枪对射,林波被打伤后逃离现场。

  8月25日,专案组在皇姑法院附近一饭店内将赵文明抓获。9月8日,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张基山、李班等人可能藏匿在沈河顺风宾馆内。获此线索后,专案组立即对顺风宾馆进行严密布控,并由反暴大队侯少凯大队长率侦查人员化装后秘密潜入宾馆,进一步查明张基山等人藏匿在608房间。在制定抓捕方案后,侯少凯大队长率队果断出击,冲入608房间,将张基山、李班、方德御抓获。

  经突审,张基山、李班对持枪聚众殴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涉案枪支藏匿于东陵区李班家中。据此,侦查员依法对李班的住所进行搜查,缴获制式六四式手枪2支、六四式子弹2发。9月9日,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毕智军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

   

  真相:两团伙争“老大”!

  双方究竟是何许人,竟然携带手枪、自制猎枪公然进行枪战?

  据调查,这是两个恶势力团伙,一伙以孟繁纯为首,团伙成员有林波、赵文明等人(携带猎枪一伙)。另一伙以张基山为首,团伙成员有李班、方德御、毕智军等人(携带手枪吃早点一伙)。这两个团伙成员均是社会无业人员,都有前科。

  两个团伙因矛盾引发积怨,多次发生冲突。前一时期,张基山团伙将孟繁纯弟弟孟建华骗到鞍山一顿胖揍,双方在某酒店甚至持枪对峙。7月8日,孟繁纯团伙起早参加一个葬礼,张基山团伙获悉后,密谋前去教训对手。清晨5时许,孟繁纯团伙正在吃早点时,张基山带人驱车赶来,发现对方吃早点,下车拿出两把短把猎枪开火,孟繁纯团伙掏出两把手枪还击,震惊沈城的枪战就这样发生了。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在逃犯罪嫌疑人及两把涉案猎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