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日团体旅游签证范围增添辽宁等五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11 央视《第一时间》

  继欧洲20多个国家对中国开放旅游市场之后,日本也不甘落后,从今天开始,日本将向辽宁省、天津市等五个省市的居民发放团体旅游签证,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居民赴日旅游。

  从今天开始,辽宁省、天津市、山东省、江苏省和浙江省的居民,就可以通过旅行社申请去日本团体旅游的签证了。而此前只有北京、上海和广东等三个省市的居民可以申请赴日旅游签证。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日本观光振兴机构驻京代表处经理郭春铃:(新开放的)这四省一市基本上都是集中在沿海地区,从经济角度来说,(他们的居民)完全有能力赴日本消费。

  负责在中国推广赴日旅游的日本观光振兴机构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以旅游者身份前往日本的中国人有2万3千人。这次扩大旅游签证范围之后,将有近3亿7千万中国人可以申请到赴日旅游签证,预计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人将会增加一倍。

  日本观光振兴机构表示,在与欧洲游竞争时,他们会着力打距离近这张牌。目前他们正在与新开放省市的旅行社联系,组织他们的线路策划人员前往日本考察,并准备在国内媒体大量投放推广日本游的广告。

  编后

  旅游部门的负责人还透露,如果这五个省市赴日旅游的人明显增多,他们还将扩大旅游签证的范围。现在我国每年拿旅游签证到日本观光的人数大约是4万。再加上商务考察、留学等,每年我国赴日的人数在45万左右,日本政府计划在2010年,要吸引300万中国人到日本消费。欧洲和日本都开始打中国游客牌了,那么,我们又怎么来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到中国来呢?我们的旅游部门可能也在想招吧。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