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望台当局撤除大陆同胞赴台旅游的不合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5日讯:国台办今日举行了9月份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张铭清在会上表示,大陆旅客在台湾失踪事件频频发生,最根本的原因是台湾当局阻挠大陆民众赴台湾旅游的不合理的政策。

  张铭清说,台当局把大陆的居民分了三类,一类是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居民,第二类是到别的国家和地区访问的大陆的居民,第三类是在国外工作、生活和定居的大陆的居民。这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三类当中现在只开放了第二和第三类,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大陆居民,被列入第一类的被挡在去台湾旅游的大门之外,所以台湾有的媒体说这是关大门、开小门。

  他说,第二类是到外国和地区去访问,然后转到台湾旅游,这类人员到台湾之后,台湾方面不采用大陆到台湾往来的通行证,就造成了这部分居民到了台湾之后,大陆有关行业没有办法管理,这时候就给人蛇集团造成了一个空间,使他们犯罪。我们觉得,当时第二类开放的时候,有关部门曾经提出一个警告,说你这样做一定会产生漏洞,一定会被人蛇集团利用,现在不幸而言中。

  他强调,最根本的问题,是需要台湾当局撤除不合理的,阻挠大陆同胞到台湾旅游的政策。同时,要采取必要的措施,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那么这种情况还会发生,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