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出台新政策支持企业赴港澳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1: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国务院港澳办近日联合公布了一项新规定,采取简化审批程序、扩大地方审批权限、缩短审批时间等多项有利措施,便利和支持内地有能力的各种所有制企业赴港澳投资经商。

  这一名为《关于内地企业赴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投资开办企业核准事项规定》的文件指出,国家鼓励和支持内地各种所有制企业在港澳地区投资开办企业;投资领域包括贸易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工程承包、劳务合作、生产制造、交通运输、旅游、服务、研发、投资、科技;投资方式包括新设(包括独资、合资、合作等)、收购、兼并、参股、注资、股权置换等。新规定简化了申请赴港澳投资的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间。规定指出,商务部是核准内地企业赴港澳地区投资开办企业(金融类除外)的实施机关。省级人民政府商务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商务部委托,对本地区企业赴港澳地区投资开办企业进行初步审查或核准。

  新规定对地方企业和中央企业在港澳地区投资开办企业的核准程序作出了具体规定:对于地方企业,为从事境外间接上市、开展投资性业务在港澳地区投资开办的企业由商务部核准,其余由商务部委托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核准;中央企业在港澳地区投资开办企业,由商务部核准。新规定要求,对于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请人按照要求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予以受理。受理后,有关单位须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核准的决定。

  商务部官员指出,这一新规定是为了落实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内地企业赴港澳投资发展而制定的。新规定将为内地与港澳地区经济合作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