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营主当面挑广西工商“毛病”呼吁打假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5:04 桂龙新闻网

  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工商局一改以往到企业慰问的老做法,邀请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代表进行座谈,让企业老板给工商部门“挑毛病”。而企业老板们也毫不客气,对工商部门在打假维权、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工商部门为企业创新发展环境上做了不少工作,但服务意识还要进一步加强,在市场维护上还可以做得更好。”昨日上午,自治区工商局组织的改善软环境座谈会上,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来自全区各地的几十名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代表,当着自治区工商局领导的面道出“心里话”。据了解,参加座谈的企业代表中,不少是身家过亿的“富豪”,他们普遍对工商部门在创新投资环境和发展空间上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也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贵港市某私营企业代表认为,工商部门在保护知识产权上做得还不够。“目前市场上只要是品牌产品就假冒,这需要工商在打假上多想办法多出击,同时对企业自己打假给予更多帮助。”北海某企业代表说,工商部门的服务意识还要加强,为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初期创业阶段的企业提供帮助,要以保护和扶持的态度,而不是“一棒子打死”的态度来对待一些不够完善的企业。另有一些企业代表提出,目前工商部门可能在对待大企业的服务上相当周到,但在对待一些中小企业时却不能做到“一视同仁”,中小企业办事时遇到“事难办、脸难看、多跑冤枉路”的情况。

  记者在座谈会现场看到,除了当面“挑毛病”,部分代表还将“不便当场说”的意见和建议写在民意调查问卷上,以无记名形式递交。

  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王世光说,目前广西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企业在质和量上都有快速发展,企业的发展观念也有了转变。“最明显的是,过去不少企业是向政府要资金,现在是要信息、要服务。”正是着眼于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自治区工商局才组织这次座谈会。

  “原来以为工商部门只是借过节搞个活动,聚在一起随便聊聊,没想到真的让我们提意见。”南宁市某企业代表对记者说。(见习记者王荣军记者熊红明)

  来源:新桂网

  责编:邱立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