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何时能获得美国免签证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5:3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袁铁成 几年前,本报记者采访中国外交部某资深官员时,这名官员说,中国永远也不可能获得美国的免签证待遇,因为中国人太多、中国太大。

  当记者向美国驻华大使馆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签证官问及美国何时能够给中国免签证待遇时,这名资深签证官说,美国给中国的签证政策与给德国、日本等国的不同。这些国家到美国去的人绝大多数都按时回国了,很少有留在美国的。但在每年发放给签证的中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国人中,每7个中就有1个没按期回国。

  这名官员说,如果他们发现97%或98%的中国人去美国后又回来了,他们也会像对待德国、日本、法国、新加坡、意大利等27个国家那样,给中国免签证待遇,但中国还没达到这一点。

  他还援引自己的故事说,他的母亲是日本人,他出生在日本。当他还是个孩子时,日本还是一个非常穷的地方。美国曾经对日本实行非常严格的签证限制,他的母亲从日本到美国去看望父亲时往往需要等待一年的时间。

  不过,他又回忆说:“1961年,东京举办奥运会后的那一年,我母亲去探望她的母亲。母亲回来后说,现在的日本比以前好多了,尽管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现在,日本已经发展成被美国免发签证的国家。如果中国到了这一天,我们也会免发签证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