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学校幼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多数员工无健康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7:3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罗素玲)昨日,柳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市区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查出问题一串串。

  这次专项检查活动由柳州市卫生监督所综合执法科负责,分河南、河北两组进行。河南组首家进入广西工学院北区食堂。发现食堂在没有依法向卫生监督部门申报、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改变厨房结构,边装修边进行食品加工;厨房没有食品加工场所必备的防蚊、防蝇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防鼠“三防”设施;清洗蔬菜的水池脏乱不堪,垃圾到处都是;加工熟食的场所没有抽油烟机;摆放熟菜的案台下,堆放着垃圾、脏物;直接向师生出售饭菜的窗口处,每个窗口可以看到几只苍蝇;食堂内从业的50名工作人员中只有8人能出示必备的健康证。

  在该学院南区食堂的二楼检查时,同样看到没有“三防”设施、没有食品原料采购索证、20多名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等现象。

  河北组对柳高及公园路的7家午托班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一些小食品店等仍存在出售“三无食品”的现象;一些午托班的厨房卫生条件较差,功能分区不明,其中一家由于场地不足,只能在卫生间洗菜;另有两家没有取得卫生许可证。执法人员已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发出“黄牌警告”,要求限期整改;对违规出售的“三无食品”给予收缴。

  这次专项检查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进行全面卫生检测。不合格者,必须限期完成整改,否则,将予以取缔,以保障师生卫生安全。

  作者:罗素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