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喝起啤酒不跳江?啤酒广告竟拿屈原开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1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湖南新闻频道播出了一个长沙当地某啤酒品牌的广告,大致内容是,屈原悲闷地站在江边,一边口里念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边摆出要投江的架势。就在这时,坐在屈原身后的一位打扮洒脱的现代年轻人奉劝屈原说,“人都死了,你还能求索啥?”结果屈原一扫愁容,笑逐颜开,与这位现代年轻人席地而坐,开怀畅饮该品牌啤酒。这则屈原喝啤酒广告,引起当地和全国不少观众的反感和意见。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这条广告播出以后,不少观众斥之无聊,纷纷表示不能这样拿历史文化名人开涮,并建议有关部门封杀这种广告。

  在记者随机调查的消费者中,多数人认为,这一广告,对历史和历史人物都是极其不尊重和不负责任的,有哗众取宠之嫌。屈原备受全国人民的景仰和热爱,如此拿“屈原自杀”大做广告不但是对全国人民感情的一种亵渎,还会危及青少年对历史人物的认知。

  一位广告业界人士认为,用历史文化名人打广告,而且内容极不严肃,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广告法》中“不得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禁止性条款规定。(段世文)

  作者:段世文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