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糟蹋听证会,你岂止是凌辱民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1 沈阳今报
  李子/文刘道伟/图
糟蹋听证会,你岂止是凌辱民意(图)
  据9月15日《新京报》报道,近日,天津举办供热提价听证会。令人惊诧的是,在听证会正式举行之前,听证会主持方就为新闻媒体准备了“材料”。天津当地媒体记者拿到的材料中,有一份称与会代表“同意提价”的“新闻通稿”。

  既还没“听”,也还没“证”,参与听证会的代表“同意提价”的“结论”就已形成,而且还发给了媒体记者,听证会威严何在,民意何堪?

  对听证会遭遇种种异化,我们通过媒体的报道也略知一二,天津的这次听证会就是霸气十足,把听证会的本意糟蹋得不成样子。

  且不说由于组织程序的问题,导致旁听代表集体缺席。该来的没来,请来的因为“保密”限制不允许听广大群众意见,试问这样的听证会想“听”什么?

  也不说在天津市供热办提供的申请提价方案的《意见书》中,代表们没看到部分重要内容,事实上在听证会后,《意见书》和“补充材料”都被以保密为由全部收回。就是看到了又怎么样?

  听证会上,面对代表提出的“天津供热是否还有盈利的空间”的质疑,供热办主任“未给代表做出答复”。想了解的,人家不答复,这样的听证会想“证”的是什么?

  单是说听证会还没开就已形成“新闻通稿”的做法,就能反映出有关方面的态度和作风。这样的听证会,对《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行政许可法》和《价格法》是一次挑战。一个法治社会要实现社会公正,不仅需要公正的结果,更需要公正的程序。听证制度为此而生。

  歪嘴的和尚念坏经、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做法,我们已经见得太多。从各种各样的“行政秀”中我们可以悟出:好制度带来的结果是好是坏起关键作用的始终是人。我们在抓制度的时候,其实就是在抓落实,就是“抓”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