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家蓉就陈水扁在纽约搞采访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联合国9月15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严家蓉十五日就陈水扁在纽约接受视频采访一事发表谈话表示,陈水扁借在纽约搞视频采访,大肆鼓噪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与台湾当局唆使极少数国家在联合国提出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的目的是一样的,就是在联合国内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为其分裂中国的目的服务。

  严家蓉说,陈水扁企图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内搞视频采访,这是台湾当局出于分裂中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的政治目的玩弄的又一花招,旨在为其唆使极少数国家在联合国再次提出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而鼓噪。台湾当局的这一企图理所当然地遭到了联合国秘书处的拒绝。中方赞赏联合国秘书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联大第二七五八号决议的立场,希望联合国记者协会今后认清台湾当局的用心,避免为其所利用。

  严家蓉指出,根据一九七一年通过的联大第二七五八号决议,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早已解决,台湾当局自一九九三年以来多次唆使极少数国家在联合国提出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均被联大总务委员会拒绝,今年也不例外。

  严家蓉在谈话中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客观事实,台湾当局不论如何挖空心思,玩弄伎俩,都是完全徒劳的。

  中新网赵海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