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电力明年年初收购两台三峡机组 参股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4 中国三峡工程报

  长江电力召开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同意明年年初收购两台三峡机组参股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

  本报讯(记者徐爱民)8月30日,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董事会办理收购三峡工程1号、4号发电机组相关事宜的议案》和《关于参加发起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长江电力董事长李永安主持会议。长江电力董事、总经理毕亚雄以及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李永安在会上介绍说,7月26日长江电力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并审议了几个相关议案。其中关于收购三峡工程1号、4号发电机组以及参股发起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两项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按照公司章程规定,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同意长江电力于2005年年初向中国三峡总公司收购三峡工程投产发电的1#和4#发电机组,同意本次收购资金拟通过包括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银团贷款方式负债解决,批准授权董事会在单台机组的实际收购价格不超过2003年收购三峡工程首批发电机组平均价格46.75亿元的105%的范围内,全权处理与本次资产收购相关的事宜。这是自2003年收购三峡工程2号、3号、5号、6号发电机组后,长江电力第二次收购三峡机组。本次收购完成后,长江电力的装机容量将由目前的551.5万千瓦增加到691.5万千瓦,这将有利于长江电力实现规模和业绩的同步增长,符合其发展战略需要。

  会议批准长江电力以现金出资方式,出资20亿元参股发起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投资的相关事宜。

  李永安就广大股东十分关心的三峡机组收购节奏和长江电力参加发起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公司这两个事项作了说明。李永安指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持续收购三峡机组计划不会改变,收购的节奏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三峡总公司滚动开发长江上游水力资源的资金需求,以及三峡总公司对三峡工程公益性资产运行维护费用方面的妥善安排;二是长江电力自身的财务资金状况和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需求。公司计划在2005年初完成本次2台三峡机组的收购,其它三峡机组的收购进度将综合考虑三峡总公司的资金需求、三峡工程建设进度、公司财务状况、资本市场实际情况等因素。

  李永安说,国务院选择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改革的试点,政策支持力度大,给予期望也很高。通过对建行的资产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深入分析,公司认为参股投资建行股份可以获得较好的收益,同时也考虑到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与三峡工程存在良好合作关系,因此,长江电力根据资金比较充裕的实际情况做出了参股发起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公司这样一个财务安排,相信本次投资能给长江电力股东带来较好的回报。李永安强调,此次投资建行更多的是出于财务投资上的考虑,并不表明长江电力将在金融领域有所拓展,公司将一如继往地坚持以水电为主,专注电力生产经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