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一客机起飞一分钟屁股就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4 上海青年报

  紧急返航并迫降新白云国际机场

  昨天早上8时30分从广州飞往杭州的CZ3251航班起飞后发现机舱冒烟,飞机起飞一分钟后随即迫降新白云国际机场。

  乘务员:拿起灭火器却找不到火源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记者采访了一乘务员介绍说,当时飞机刚刚起飞不久,便发现机舱的中舱和后舱位置的接合部冒出了烟雾,当时烟雾并不太浓,但伴有淡淡的焦糊味。机舱(主要在客舱)内有一些比较浓的烟雾,并有一股焦糊的味道,起初乘客并没有在意,还以为是机上盒饭的焦糊味,谁知焦糊味越来越浓,而烟雾也在逐渐增大,于是出现一些乘客比较惊慌的局面。

  乘务员发现后立即向机长进行了汇报,并拿起灭火器寻找火源。机长获悉机舱情况后立即决定返航迫降,飞机刚起飞1分钟时间便迫降在新机场。随后飞机回到新机场进厂维修,南航为乘客更换了航班后重新起飞前往杭州。

  机长:仪表指示都很正常

  据一机组人员介绍,当时飞机的仪表指示都非常正常。

  他推测说,由于机舱客舱位置没有油路管道,而且也没有发现火花等明火,初步判断应该是空调系统的问题,他介绍说,可能是由于空调系统中有一些剩油受热蒸发引发的烟雾。

  他还表示,每个飞机的零部件都配备有多套备用系统,因此此种情况对飞机的飞行安全威胁不是很大。

  南航:清洁剂残留在飞机发动机上

  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有关部门了解到,出现故障的飞机仍然在飞机维修库内调查原因。南航有关负责人透露,经过初步检查发现,产生烟雾和焦糊味的原因是因为前一天晚上,飞机在做航后检查的时候,按规定对飞机发动机进行清洗。有少许清洁剂残留物留在了飞机发动机上。当飞机的发动机一启动,发动机发热导致了附在其上面的清洁剂残留物挥发,从而产生烟雾和焦糊味,并通过空调系统传到了客舱里。

  据解释,飞机的发动机按规定要定期清洗,而且即使当时不返航,对飞行安全也不会造成影响,清洁剂残留物挥发并不影响飞行安全。而当时航空公司要求飞机立即返航检查,是由于飞机在天上飞,并不清楚其具体情况和原因,出于安全着想,返航检查是必须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