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助游成国庆出游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携程网调查显示,“浪漫之都”巴黎成为欧洲游旅游者的首选之地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华莉)记者昨日从携程旅行网获悉,在该网日前对15000位来自广州、上海、北京等地会员的问卷调查显示,今年国庆计划出游的人次将比“五一”有所下降,自助游已成为大多数人首选的出游方式,“浪漫之都”巴黎更是成为大部分人今年欧洲游的首选目的地。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5成人将在国庆出游

  在接受调查的人士中,表示在国庆期间“肯定出游”和“无特殊原因即出游”的人数占55.42%,近10%的被调查者表示肯定不出行,其余则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在国庆期间出行。而在携程网“五一”的出游调查中,选择这两项人数的比例则高达84.12%,只有不足5%的被访者明确表示不出游。预测相比“五一”,国庆出游的人次应会有所下降。

  业内专家认为,暑期出游人群和带薪假期分流了国庆长假的出游群体,如在7、8两个月,预订携程网上自助游线路的人数近2万人次,这些人在国庆多不考虑再出游。

  自助游为出游首选

  调查数据显示,在国内游中,有84.34%的出游人士表示会在国庆期间通过自助游的方式出游,其中短途自助游的比例高达近90%,国内长途自助游的比例则为77.34%。自驾车出游的比例继续攀高,达到国内短途游总数的32.34%。

  巴黎成欧洲游首选目的地

  在受访者中,有近八成表示会选择国内游,只有两成多的人选择出境游(含港、澳两地)。而欧洲游成为出境游的最大亮点,在有意向出境游的人士中,有34.12%明确表示会选择到欧洲去,而计划在1年内去欧洲旅游的则占出境游设想总人数的88.13%。

  调查显示,“浪漫之都”巴黎以66.41%的高比例无可争议地成为旅游者首选,罗马、威尼斯,维也纳和雅典紧随其后。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