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路通楼下 是福是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7 沈阳晚报
大路通楼下是福是祸?(图)
  小区附近要是新开一条宽阔、便捷的马路,本该是一件令居民们开心的事情,但是铁西区艳粉街56巷金盛家园的居民们却因为小区外一条新建的马路而发愁。

  “马路建到窗根儿底下!”

  9月14日上午,金盛家园的一位居民代表拨通热线电话告诉记者,有关部门要在距离她家所在楼3米远的地方建一条20多米宽的马路,如果那样,不但该楼居民会深受噪音的影响,而且人行道宽度也不合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路的路基已经清晰可见,路基边缘距离居民楼只有2米左右的距离。居民代表告诉记者,在没有修路之前,楼下的人行道宽度在6米左右,而且旁边还种了不少树木。就在几天前,开始有施工单位在那里打路基,后来不但把树拔了,而且还把部分地砖毁了。一位居民代表对记者说:“我们这里紧挨着滑翔五金城,每天会有很多大型车辆经过,路修到了窗根儿底下,以后我们的生活怎么能安宁呢?”

  “这条路确实早已规划。”

  记者采访了金盛家园的开发单位沈化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李经理。李经理告诉记者,金盛家园是在2001年建成的,现在要修的这条路在小区兴建之前确实已经有了规划,而小区各楼所在的位置也是由规划部门进行的规划,当时规划的路与楼之间的距离的确只有3米。李经理称,他正在与修路的部门进行沟通。

  “必须按规划进行施工。”

  记者正在采访时,恰好遇到了因为修路的问题而赶到现场的铁西区城建局的赵副局长。赵副局长告诉记者,作为施工方,他们完全是按照规划部门提供的规划图纸进行的施工。当记者把居民反映的问题提供给赵局长时,赵局长仍表示他们必须要按照规划进行施工。

  记者在截稿前了解到,修路部门已经表示可以再让出1米的距离,但是居民们对此反应不一。

  本报记者刘强实习生王旭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1676770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