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轮碾断小童腿 司机不用买单车主要赔2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31 桂龙新闻网

  司机肇事不用买单,车主要赔22万

  一起交通事故,让一名3龄童永远失去了左小腿。痛不欲生的父母愤然替儿子上公堂讨说法,法院认定肇事司机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但不用为事故“埋单”,由车主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喜庆日子遭横祸

  2003年10月1日,宾阳县的钱司机像往常一样开车到南宁市兴宁区鸡村四砖厂拉砖。大货车行至鸡村四砖厂大门附近,3岁的小烽摇摇摆摆走出家门。一声刺耳的轰隆声,小烽没来得及叫喊,车的后轮已经从他那稚嫩的左小腿碾过!司机却懵然不知继续前进,直到旁人不住大声叫喊,司机才愕然停车。

  小烽被迅速送往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尽管全力抢救,他还是永远地失去了左小腿。10月4日晚,医生给小烽做了截肢手术。看着儿子熟睡的脸蛋和被单下那截空荡荡的凹陷,小烽妈妈再次扑在丈夫的肩上无泪地抽噎……

  车祸双方均有责

  2004年2月7日,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交通意外引起的官司。法院审理认为,钱某在驾驶大货车时未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使小烽左腿致残,其在本次事故中负有主要责任;而小烽的监护人由于没有尽到监护职责,在本次交通事故中也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由于钱某是受南宁市邕宁县某经济开发区的甘某雇佣的司机,且甘某是车主,钱某是在执行任务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故应由甘某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又由于肇事车是甘某与万里祥汽车公司联营的,该车行驶证登记的车主系万里祥汽车公司,且甘某每年向该公司交纳2万元的管理费,故万里祥汽车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近日,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甘某承担原告医疗费、残疾用具费、残疾赔偿金等赔偿金额共计224211元,南宁市万里祥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赔偿连带责任。(记者黄世钊方靖文实习生刘爱华 通讯员汪冬青)

  来源:法治快报

  责编:罗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