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蜡烛烧伤女孩四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33 天府早报

  ——潮州会馆“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侧记

  2004年7月14日是个阳光明媚的夏日,法国潮州会馆“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一行106名学生,在副会长兼文教组长吴武华、团长陈世源、副团长陈佩华及张晶老师、郭锡涛先生的带领下,飞往北京。这次北京之行是许多学生盼望已久的一次活动,当我们乘车进入北京市区时,这些大部分是第一次踏上祖(籍)国土地的孩子们万分兴奋,好奇的心情溢于言表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盛大的夏令营开幕式7月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来自美国、法国、英国等36个国家的四千多华裔青少年聚集一堂。

  在北京华文学院的安排下,同学们开始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如果说中文、书法、音乐、手工、武术等课程让学生们获益非浅,周末的餐馆活动更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了中国五千年古老文化的神采。

  夏令营员参观了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北海、景山、卢沟桥、世纪坛等名胜古迹。每到一处都有新的感觉,都加深了对祖国的一份感情。尤其令人难忘的是在雄伟的长城上,当大家实现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心愿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不顾30多度炎热的天气,跑遍了居庸关段长城。

  卢沟桥的参观让营员们铭记中国在落后衰败的年月,饱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惨痛历史。作为龙的传人、炎黄子孙,无论身居何地都应有一份爱国之心和报效祖国之情。

  古老的北京有着悠久的文化传统,不论是聚集了古玩字画的琉璃厂,还是代表着北京美食文化的北京烤鸭,都让同学们从不同的侧面对北京有了一定的认知。北京是古老的,又是现代的。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的建筑、路上的汽车、平坦开阔的道路,以及人们的穿着和精神面貌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我们在北京逗留了五周的时间,好几位同学的生日就在这个时段。我们的领队和老师和同学们都没有忘记,举办了令他们难忘的生日聚会。

  夏令营的生活愉快而短暂。结业式上,参加这次夏令营的106位同学都顺利拿到了结业证书。他们的中文水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仪式上,营员们用中文演唱了《龙的传人》等华文歌曲,还用中文演出了小品,最让人感动的是他们自编了歌词,重新演绎了歌曲《找朋友》,“找啊,找啊,找老师,找到一个好老师”,听到此处,在座的老师的热泪盈眶,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感谢的心声。

  最后我们几位老师与华文学院的老师们合唱了《同唱一首歌》,将结业式推向了高潮,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北京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们相信,这次丰富、愉快的北京之旅一定会保留在这些在海外长大的华侨华人子弟的记忆里。(来源/欧洲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