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贪官李兴民受贿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36 生活报

  9月14日,由安徽巢湖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宿州市原副市长李兴民涉嫌受贿一案,在巢湖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院将择期宣判。

  检察机关指控:李兴民自1996年初至2001年4月担任安徽省原县级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宿州市副市长期间,单独或伙同其妻非法接受王某等人所送钱财共计人民币56.4万元、美元3000元。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李兴民投靠因涉嫌重大经济犯罪倒台的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在王的关照下,他被提拔为亳州市副市长、常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直到1998年10月底省委决定调李兴民到宿县行署任副专员。

  当年李兴民登上了亳州市委书记的宝座后,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和“心腹”商定后下决心举行一次亳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仪式,以庆贺自己荣登市委书记的宝座。

  1997年2月17日,阅兵前一天晚上李像新郎官一样,兴奋无比,为了不误第二天的阅兵,李住在亳州市宾馆———榴花宾馆豪华套间某中央领导曾住过的套间,次日清晨立即召集亲信开会,布置一级警卫任务,防止有所谓的“阶级敌人”来行刺他。

  亳州市各行各业,只要有统一服装,公检、法司、土地、工商、税务等执法单位一律统一制服,武警要组织方队在前,中小学放假参加阅兵,小学生手拿花环、鲜花、红旗、彩球等迎接李兴民的检阅,场面十分壮观。李兴民乘上一辆敞蓬小汽车,模仿中央首长的姿势呼喊“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受检阅的人员高呼“首长好!”“首长辛苦了!”整个阅兵式的闹剧持续了三个小时,全亳州市交通中断、全城戒严,为阅兵操练补助加班费,全市耗费200多万元,全部由李兴民批示报销,财政补贴,晚上亳州市电视台还播放了阅兵式的全程录像。(新华社电)(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