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政府将拨款8亿资助困难企业退休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51 新华网

  可解决4万多名退休人员医疗保障 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之前须签“三方协商机制”

  今年广州市政府将拿出8亿元借给困难企业,资助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统筹,此项政策目前还在实行中,预计可解决4万多名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的晚年医疗保障。这是记者从昨天的广州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中秋茶话会上获悉的。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九成退休人员已社会化管理

  广州市退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已经向全市企业发出通知,要求企业在移交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时,必须提供企业与退休人员就原享有统筹项目外的福利待遇的处理协议书,该协议由企业、工会和退休人员三方签订,以及企业出具的担保书。

  广州市参加社保统筹的企业离退休人员,目前已达49.1万,其中44.7万退休人员已实行社会化管理,占全市退休人员总人数的91%,因此,其原企业补贴性福利待遇的保障与否,已经成为一个“源头维权”问题,广州市近日出台“三方协商机制”这一政策。

  “三方协商机制”确保福利

  政策明确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之前,对企业自主给付退休人员的原补贴性福利待遇,必须通过企业、工会和退休人员的“三方协商机制”,就此问题给予充分协商,签订协议后方能办理移交手续,尽可能避免退休人员移交后因原企业补贴性福利待遇问题引起纠纷。

  广州市退管委昨天还公布了广州市委、市政府落实退休人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等一系列政策:从2001年起由市财政统一安排资金4800多万元,在市属老八区各建立一个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对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工人,每人每月增加150元生活补助,满70岁的再加发50元;为解决早期关、破企业移交社会化管理的孤寡、精神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的安置费,2002年市财政按每人4.5万元的标准下拨各区予以统筹解决;对早期失业或合同制期满等社会申办退休人员,市、区两级财政拿出一定比例的经费,将他们纳入社区管理;2004年,广州市又制订《广州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特殊困难临时救助暂行办法》,由市财政全额拨款,对纳入社会化管理的退休人员在遇到重大疾病时,给予适时救助。

  而今年广州市政府将拿出8亿元,预计可以解决广州市4万多名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的晚年医疗保障。 (严利 傅卓以 刘艳芬)(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