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创卫顺利过"中考" 还需接受"暗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55 新华网

  广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了“中考”。昨天下午,省级考核鉴定委员会在情况通报会上宣布,广州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建议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会推荐广州为国家卫生城市。

  考核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领导凌伟宪、李卓彬、许瑞生以及各区、市爱卫会委员、市创卫各成员单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负责人出席了情况通报会。

  从9月13日至15日,省爱卫会专家通过听汇报、现场抽查、查阅资料及走访群众等方式,分11组对广州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进行了民意测验。省考核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围绕建设最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加大力度投入,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持之以恒,扎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达到国家标准。

  通过省级考核后,广州还需向全国爱卫会申报。全国爱卫会将对广州进行暗访,根据暗访结果决定是否继续进行调研、考核。姚志彬表示,今年全国共有40个城市向全国爱卫会申报国家卫生城市,但能够通过暗访“考验”、进入调研程序的只有一半。

  姚志彬建议广州今后应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他指出,目前存在三个难点,一是创卫数据需进一步核实、完善,二是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还存在卫生死角、脏乱差问题,居民创卫意识比较淡薄,三是迎检和不迎检、白天和晚上的情况有差别,市民讲究卫生意识还要提高。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感谢省爱卫会和专家们对广州创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他指出,广州的目的并不仅在于拿到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的称号,而是要以创卫为动力,全面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和城市管理水平。

  张广宁表示,广州将以这次省级考核鉴定为契机,以考核鉴定委员会提出的意见为指导,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努力、更高的热情,更深入、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动全体市民参与创卫,继续推进集中整治工作,梳理存在问题,逐项落实整改。要在实践中探索建立科学的城市管理体系,特别要针对城市“六乱”,建立快捷、有效的发现、告知和处理机制。建立严格的考核、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依靠制度管好城市,巩固和发展创卫工作成果,力争以最好的成绩迎接国家的考评验收。(任珊珊 邱创泓李馥华)(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