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宅靠近外环线 车行噪声烦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13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同志:

      我居住的小区离莘庄(闵行区)外环线距离较近,近两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外环线上交通流量猛增,而且大多是大型货车,给附近的居民区带来了很大的噪声污染,一些年老体弱者经常休息不好,影响了健康。

      我想,像这种情况可否列入“为民办实事”的计划中,有关单位是否可以在我们这些靠近外环线的居民住宅区一段装上隔音设施?请你们帮我们呼吁一下。

      读者张增辉

    &nbs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p; 记者调查:

      针对读者反映的情况,记者向上海市市政局和环保局有关部门作了了解,发现要解决外环线对邻近住宅的噪声影响也不是一件易事。首先,在制定环线建设项目时是有规划有标准的,也就是说,环线经过居民区时有一定的距离要求或对噪声的限制标准,因此,在环线建设过程中拆迁部分居民住宅,也是为了保护市民的利益。

      现在有这样一种情况——先有路再建房,就是说房子是在路建好后再造的,开发商又以较低价格售房,市民入住后,噪音的干扰超过了原来的心理准备,于是就提出“噪声扰民”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解决。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要解决问题既有经费问题,又有一个综合治理的问题,比如路面的质量、行驶车辆发动机的情况以及载货情况等,都会对环境产生影响。

      改善靠近交通干线市民住宅噪音干扰的问题,住宅开发商在设计规划时要多为居民考虑,如主要卧室不要对着噪音大的方向,窗、门要注意用材和安装的密封性,现在已有不少靠主要马路边的住宅窗户玻璃用双层隔音,这也不失为一种隔音的方法。还有,对确实靠近交通干线的住宅,有关部门和开发商能否考虑在这一段加装隔音设施,尽量减少噪声干扰居民的正常休息。

      本报记者姚慧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