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透2004上海旅游节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1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陈惟

  再过2天,2004年上海旅游节的大幕将开启,当美轮美奂的花车载歌载舞向我们走来,当光彩夺目的烟火腾空而起,当上海老城厢中演绎古老的民俗,当“农家乐”的主人们端出香喷喷的菜肴,这是热情、开放的上海在召唤:朋友,来与我们共同参与、分享上海旅游节——这人民大众节日的激情狂欢。

  关键词

  音乐烟花

  今年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精心选择了英国和瑞士与阿根廷同台竞技,这三个国家都是首次在中国演出。热辣激情的阿根廷,浪漫优雅的英国,披着阿尔卑斯山神秘面纱的瑞士,将分别在世纪公园上空描绘三场不同地域色彩的音乐烟花画卷。与之遥相呼应的是在浦西最大绿地——大宁灵石公园的“欢天喜地”激光音乐焰火表演,它将音乐激光和焰火通过时空的组合,以最新研制的特色礼花、超长的银河瀑布焰火、写实性情景演绎“冬之梦、春之娇、夏之恋、秋之韵”的四季风情。

  金茂跳伞

  朵朵伞花凌空绽放,金茂国际高楼跳伞表演活动今年邀请了来自美国、挪威等世界各地36名著名跳伞运动员,从“中华第一高楼”凌空跃起,以多人跳和脚踩火焰跳的花样跳伞笑迎四海宾客。

  弄堂

  静安区在今年旅游节期间,对其经典品牌活动“上海弄堂风情游”进一步细分了资源,推出了文化特色弄堂游、体育弄堂游、老城厢弄堂游、蔡元培故居传统文化弄堂游、静安寺街道社区学校观光游等,使弄堂游活动更趋完善和成熟。

  弄堂是上海百年风情的浓缩,经过组织、翻新,静安区在弄堂这个特色载体中,展示演绎体现上海人原汁原味生活的老年笛子乐队、京剧票友表演、书法、绘画、腰鼓队、拳操队表演,让外国客人在弄堂的普通人家聊天、下厨、品尝小吃,看他们的收藏,做一天“上海人”。

  豫园

  豫园江南民间艺术展演会把上海老城厢与江南民间艺术的根脉相连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竹纹清晰、板面美观、色泽自然、质感文雅的青竹展棚衬托下,让游客在手工作坊里领略传统纺纱织布、织针、蜡染印花、江南养蚕抽茧、江南酿酒工艺、上海铁皮铜匠、江南木雕等。手工艺有上海剪纸、金山农民画、竹编、草编、脸谱彩绘、木雕、葫芦雕刻,还有山东郭氏兄弟铁皮浮雕、霹雳书法、顾绣顾墨等。

  激情夜晚

  18日晚

  旅游节的“信号弹”率先升空:黄浦万人大联欢今年首次把“大舞台”摆到南京路、河南路口,明星荟萃,万众云集,以热情、奔放的动感,演绎旅游节的激情篇章。他们将以旅游、文化、商贸和风情四大板块15项活动联动、滚动的系列特色,展示上海都市旅游的新风采。陈坤、关心妍、钟镇涛、陈娟红等明星将登台献艺,一展身姿,还有曲艺表演、集体热舞等大众娱乐节目,高潮将延续到次日凌晨。

  19日晚

  在上海繁华的淮海路“白金地段”的西藏路至陕西路之间,世界节庆的精华将登台亮相:美国的玫瑰花节、巴西的狂欢节、意大利威尼斯狂欢节、南非狂欢节、日本艾莎节、泰国泼水节、新加坡妆艺大游戏,来自四大洲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个表演队都将在花车巡游的方阵中展露自己的迷人风采。

  29日晚

  一场精彩大气的群众文化展示、一支流光溢彩的旅游节主题花车队、一次不可多得的爵士经典音乐之旅将在虹桥上海城广场激情上演。整台盛宴由欢乐的序曲、金秋缤纷秀、花车耀虹桥、爵士狂欢夜四大板块构成。全场参与、全情投入,爵士音乐将都市人丰富的生活演绎得淋漓尽致。

  各区搭台

  静安——

  在中信泰富广场举办“世界各国服饰品展”、“恒隆老爷车展”、“精彩上海——东方百老汇”系列活动、青海路啤酒节等,将把旅游节期间的气氛调动得热闹纷呈。此外还有国外的演出团体在吴江路、静安寺广场等旅游休闲街展示异域文化风情。

  黄浦——

  旅游与商贸活动融为一体,近期时尚永恒南京路、新世界第九届百货节、中宝银楼玉苑文化玉雕节、第一食品旅游食品节将纷至沓来,令人目不暇接。

  闸北——

  “空中芭蕾”航空跳伞表演将于10月2日、3日下午在大宁灵石公园上空展开飞翔之翼,届时中国国家跳伞集训队的空中英豪乘坐AN-2运输机从天而降,通过单人、多人、定点、叠跳、拉烟航空跳伞表演、滑翔动力伞、热气球表演,让市民游客体验与“空中芭蕾”的零距离接触和动感心跳的飞翔之旅。

  徐汇——

  “民俗文化牌”将成为徐汇区旅游节的特色品牌。作为上海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桂花节庆活动今年将继续保持“精彩游园、精品消费、精致活动”的特色,“浓墨重彩”地创意包装已经过多年尝试、反响较好的“唐韵中秋”活动。据主办方披露,届时园内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游园赏桂活动。有邀月仪式、《霓裳艳影》唐装专场表演、茶艺表演、中秋猜谜活动、大唐游戏广场、民间工艺展示、木偶表演、桂文化传统小吃冷餐会等,创造出一个浓郁桂文化特色的品牌。

  异国风情

  德国啤酒节

  上海旅游节的开放,引来了各类充满浓郁异国风情的节庆活动项目和各类团体加盟,扬子江万丽大酒店连续四年举办的德国啤酒节让人们体验巴伐利亚人在传统啤酒节中的喜庆和欢乐,这里成为欧洲人的“同乡会”,围兜、背带、毡帽、马克杯和啤酒盖将把浓郁的巴伐利亚节庆气氛带到上海,享受由德国总厨精心准备的德国美食,欣赏来自慕尼黑乐队带来的精彩表演,畅饮世界最古老的Weihenstephan啤酒。

  罗马假日

  风行意大利八年的“罗马假日”今年首次登陆上海,在浦东滨江大道上崛起一座庞大的罗马城。这是集古罗马文明建筑、欧洲大型文艺表演、意大利美食、意大利时装于一体的经典游乐项目。

  英国音乐

  复兴公园将邀请来自英国的Ladytron乐队和上海本土的花儿和超级市场两支乐队献艺,向观众展现英国音乐的创造力。

  绿色旅游

  崇明森林旅游节——

  天蓝、水碧,芳草萋萋,绿色已经成为上海旅游的一大亮点,今年的崇明森林旅游节从9月25日起开始,在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将举办上海崇明森林旅游节开幕式暨“崇明岛之旅”——环岛驾车游发车仪式、花车崇明巡游等7个主题项目。

  “农家乐”——

  广受游客青睐的“农家乐”活动此次推出了生态村观光游、科普基地游、北滩芦荡游、西沙风情游、“渔家乐”系列,让游客尽情享受“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乐趣。

  东方绿舟——

  绿满天地的东方绿舟是孩子们的“绿色天堂”,10月1日-7日将举办“新奇时尚·浪漫绿舟”主题系列活动:乘坐轻型飞行器和水陆两用车、游览航模美景;参与趣味游戏、感受浪漫宿营、观看四维电影和风情歌舞;体验户外攀岩、索道滑翔、高空速降、龙舟竞渡等极限活动。

  长兴岛、横沙岛——

  在长兴岛、横沙岛,一场融“田园、沙滩、江水”特色的“桔香飘溢、魅力海岛”主题活动,汇集成海岛观光、休闲运动、农家乐、特色美食于一体的节庆“大餐”。在长兴岛上游客不仅可以游览柑桔文化长廊、遨游桔园,还可在蒙古村跃马、在鱼塘垂钓、在江边捉蟹。

  朱家角——

  千年古镇朱家角,江南水乡,一叶扁舟,韵味十足,各地游客可以兴味盎然地观赏舞龙队、狮子舞、斗牛舞、荡湖船等民间文艺行街表演和“京剧大家唱”活动。

  花车集结,整装待发。本报记者谢震霖摄
玩透2004上海旅游节(图)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