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范消费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您能否评价一下《草案》?

  岳:《消条》(草案)较之目前的《消条》,直接将众多消费热点、焦点、难点以法律的形式将其规范,特别是众多新的消费领域细化,如对医疗、教育、中介、房地产等方面进行行为规范;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以前法律没有能够解决的这些问题进行规范,如对无理拒绝、无故拖延做了具体行为规定,以列举的方式明白无误告知社会。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记者:我们注意到,《草案》将医疗等行业纳入消费范围,是作何考虑?

  岳:将教育消费、医疗消费、中介、检测等纳入《草案》,是考虑这些社会经济实际生活出现的、不应回避的问题,是新的消费领域提出的问题,如医疗消费。目前有营利性的医院出现、在工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我们必须正视。

  记者:《草案》将一些垄断行业纳入,出于何种考虑?

  岳:依法具有独立地位的经营者与自身的行业优势,肆意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取得不义之财引起社会极大反响的,规范其行为不只是行政机关的相应职责。除用《反不正当竞争法》与即将出台的《反垄断法》规范经营者行为外,直接利益受损的消费者也有权依照消费立法的相关规定争取其权利。

  记者:我们注意到,《草案》将商品房也纳入其中。

  岳:商品房事关消费者终身积累的大额消费。《草案》中有关商品房的消费纠纷着重于解决商品房的欺诈问题。 本报记者 赵郁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