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计划十月“造”奔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2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市建委负责人昨天透露,国家大剧院将在明年“十一”对外演出。昨天,北京市政协委员对今年的部分重大工程进行了视察。

  据市建委汇报,目前,整个国家大剧院的土建工程、地下工程和壳体钢结构工程已经完工,同时,内装饰、舞台设备安装工程等也均在按计划进行。11月20日,内部3个剧场的吊顶结构将开始施工。到明年上半年,将进行舞台设备调试,“十一”实现对外演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据介绍,为了使国家大剧院的建筑高度不超过旁边的人民大会堂,大剧院的整个首层往下压了约7米。这样,今后的化妆间、设备间等都设在地下室。同时,剧院北侧的主出入口将与目前的地铁天安门西站通道相连接。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四周的露天水池也将一年四季“春水荡漾”,达到“冬天不结冰,夏天不长草”。为此,国家大剧院专门设计了一套国际独创的系统,打了18口井,抽取温度恒定的地下水,并与水池里的水进行热交换等,从而始终将露天巨型水池的水温控制在2摄氏度至20摄氏度之间。

  市建委负责人还透露,地铁四号线和地铁十号线(含奥运支线)的可研报告已经批复,将在11月全面开工建设。

  另据了解,在今年的项目中,首都博物馆新馆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年底基本完工,明年5月份将迎接财富论坛会议。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生产奔驰轿车项目正在办理开工手续,计划10月开工。

  市建委负责人同时指出,尽管截至目前,今年重大工程进展基本顺利,但由于受国家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新的征地拆迁管理办法、国家清理固定资产投资等因素影响,部分建设项目难度加大,进展缓慢。

  作者:袁祖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