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征集“共和国的印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2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今天距离国庆55周年还有15天。55年前的10月1日,新中国宣告成立。这个日子不仅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更是作为一系列“崭新”的名词,比如建国、国庆、解放、开国、十一、新华等从那一天起就开始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刻画着自己符号化的痕迹,随时提醒着人们记住那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也许,那是你每天上班都经过的地方———一条叫做国庆路或者解放路的宽敞大马路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条名为十一大街或者新华大街的繁华街道;一处称作解放碑或者解放公园的城市风景。也许,那是你身边的亲朋好友———那些出生在国庆节名叫建国、国庆或者新华的人。也许那是你工作的地方———叫建国或者十一的学校、饭店……

  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岁月的变迁,这些地点、这些人、这些物都在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中都能或多或少地折射出新中国成立55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折射出55年来的建设成就。

  本报从今天起通过新闻热线65902008征集新闻线索,您可以将身边那些带有明显“共和国的印记”的人和物刚刚发生的或者即将发生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将派记者对您提供的新闻线索进行采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