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翔作客解放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3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子健)奥运英雄刘翔昨天返沪,他与教练孙海平一起作客本报。在与本报总编辑尹明华的交谈中,刘翔表示,他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他的关心和厚爱,他也希望通过本报向广大媒体呼吁,让他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恢复正常的训练,力争打好明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以更好的成绩报答社会各界对他的厚爱。

  昨天傍晚,刘翔刚下飞机,就和爸爸妈妈、爷爷以及叔叔婶婶等一起作客本报。在座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谈会上,刘翔首先感谢本报为他洗尘,他说:“我现在真想回到以前的生活。很多人为我高兴,我真心地向他们表示感谢。但是我现在真的感到挺累,自从在雅典奥运会拿到金牌并平了世界纪录之后,各种活动接踵而至,基本上就没有停息过,连正常的训练都难以保证。”

  针对现在如何继续开创“刘翔时代”的提问,刘翔说:“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上,可以说目前我们中国就是我一根独苗,我今后的对手是一个集团。况且跨栏这个项目淘汰率很高,所以我会加倍努力,不让对手超过我。”刘翔还表示:“现在每次出场比赛都会有一些压力,因为过去的目标只是争取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现在已经升格到世界纪录。当然,2008年将是我职业的巅峰时期,我会破世界纪录。而近期目标我想先要打好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和第十届全国运动会。”

  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自从8月27日刘翔夺取男子110米栏金牌后,一直到28日凌晨3点,刘翔一直在接受采访和做节目,此后一连串的活动更使得刘翔的正常训练都难以保证,最后甚至把今年的世界田联大奖赛总决赛都推掉了。最近几天在回到北京后,刘翔只能抽星期六和星期天作一些简单的训练。所以孙海平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社会各界,“让刘翔安静下来,开始走入正常的训练和生活。”

  孙海平还表示:“作为竞技体育,2008年奥运会能否拿金牌不能保证,但届时刘翔二十五、六岁,正值这个项目的黄金时期,也是刘翔的最好时期,那时候刘翔的状态肯定要比现在还好,甚至破纪录的时间很可能提前。”

  在昨天的“欢迎刘翔作客解放日报”仪式上,刘翔欣然提笔书写了“和解放日报共飞翔”8个字。

  本报向刘翔和教练孙海平赠送2004年8月28日本报报道刘翔夺金的精装版面。邵剑平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