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烂路 烂了5万公斤番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49 重庆商报

  1公里外便是高速公路的入口,由于连接种植基地和高速路口的乡村公路被大雨冲毁,导致当前大规模成熟的番茄无力及时运往市场。眼看着已经腐烂在地里的5万多公斤番茄,渝北区大湾镇水口村的种植专业户欲哭无泪。

  今年是渝北区大湾镇水口村4社的黄尝坤、刘家芝回乡大规模种植番茄的第一年,目前正值收获的旺季。昨日,记者在黄承包的50亩地里看见,架子上挂着密密麻麻的红番茄,地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上也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已经腐烂的番茄,黄说,烂掉的番茄至少有5万公斤。

  黄的番茄基地距渝邻高速路大湾出口不到1公里。“当初选择这里,就是冲着高速公路便利的交通条件!”黄指着连接高速公路、半年前被大雨冲毁的乡村公路——大沟公路告诉记者,现在这段公路连板车都无法通过,至今却一直无人来修。

  他说,如果他自己来修路,至少要投入10万余元现金,而他已将仅有的10万余元投进了番茄基地,目前根本就无力修路。

  “现在市场上的果蔬行情正看好,我们的良种番茄却烂在地里,不算人工,至少就蚀本5万元。”

  目前,黄一家人不得不雇请20多个壮年男子肩挑背扛地运输,而每天大规模成熟的上万公斤番茄仅靠20多双手来搬运,显然不可能。黄眼看红番茄逐渐烂掉,不得不将部分担回家喂猪,“但我家的几十头猪每天最多能解决200公斤,吃了半个月,也吃腻了,现在一看到番茄,就走开。”

  这段烂路就没有人来管一下吗?大口村副主任说,村里无钱修复这条路。大湾镇政府的唐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说,这是一条村级公路,按理应该是由水口村来修理,镇里没有责任。但记者看见,从水口村村口到镇政府,一条马路正在修建,如果将这条路连接到大沟公路,不过一两百米的距离。“我们修的是镇级公路,是连接镇与镇的马路,村级公路不予考虑。”唐书记说。

  文/记者杨龙实习生胡腾(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