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灾药品储备金 缺口六年未堵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4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唐凤灵实习生黎于娟文雯)目前正处于灾害频发季节,市医药公司法制部部长王锐却在为我市国家医药储备库16万元的资金缺口发愁:这笔款项被巫溪县政府从1998年拖欠至今,造成该库成立迄今时间最长、金额最大的资金缺口,直接影响到救灾药品的储备。昨天,王部长再次联系巫溪县人民法院,要求强制执行。

  “在灾害频发季节一旦发生大规模疫情,这个缺口会耽误多少人的生命啊!”王锐告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诉记者,巫溪政府这笔款项,在1998年就欠下了。当年11月,因为巫溪发生大规模急性肠道传染病,县政府向市里打紧急报告,申请解决救灾药品。经市府办公厅等部门联合批示,市医药公司从我市国家医药储备库中调运了价值32万元的药品到巫溪。不料疫情过后,却迟迟不见巫溪县政府归还药品款。

  王称,国家医药储备库的购药资金来源是银行贷款、政府贴息,属国有周转性资金,只能救急而非救济。按国家相关规定,这笔资金不能流失,受灾地区获得药品后,地方政府必须在灾后原数返还。但他们多次与巫溪政府协调未果,2002年,市医药公司将其告到巫溪县人民法院。经调解,巫溪县政府答应在30日内先还一半,两个月内全部还清。2003年10月,市医药公司终于拿到一半欠款,还剩16万未还。今年1月,市医药公司又向巫溪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按规定应在半年内完成的执行却至今不见下文。

  王锐告诉记者,国家医药储备库的功能是为战备、外援、救灾、防疫和突发事故保证药品供应,简言之就是储备的都是救命药,如果所有调药者都像巫溪这样,一旦遇上突发灾情,缺药无异于杀人。(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