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缓”宗翠平又涉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5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陈博盛 潘贤群

  本报讯一年前伙同他人杀人抛尸的“传奇人物”宗翠平(见图),在被判死缓取保候审期间,因同居女友前天离奇死亡,被瓯海警方带走接受调查。案发后,尽管警方对此事一直没有正式表态,但基于宗翠平的“特殊经历”,及案发前后的种种非正常迹象,使她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焦点。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案发时间约在14日凌晨4时许,当时市区梧田老殿后有居民听到宗翠平住所曾有人呼救,到了清晨6时左右,有人去敲宗翠平的房门,但许久无人应答。大家便叫来房东再敲门,这时宗翠平将门开了一条缝,可马上又关上了。待再敲时,房门却再也不开了。

  大家都预感到不妙,到了当天上午9时左右,终于有人提议报警。几乎在同时,宗翠平给公安报警台打电话,称她的住所遭遇入室抢劫,其同居女友遇害。民警赶赴现场时,发现宗翠平同居女友已经断气,而她和4个多月大的孩子却安然无恙,房内还有一些绳子和纸箱。随后,宗翠平抱着儿子到辖区派出所接受调查。

  记者昨天上午走访现场时,发现宗翠平所住二楼的窗户敞开着,附近许多居民仍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窃窃私语,见来了生人便四下散开。对记者提问,他们大多一问三不知。案发地点的一楼是一家小超市,店主见来了外人,索性将铁拉门拉上了。

  据知情者称,宗翠平带着孩子和受害女子租住此处大约有20多天了,平日里深居简出,不太与邻居交往,目前已知道受害女子暂住证上的户籍地是江苏,与宗翠平同乡。

  宗翠平短短的33年人生经历可谓“不平凡”:她最先引起世人关注是在温州市区的南站天桥乞讨经历,当时她借机向好心人倾述自己在老家的悲惨遭遇:一场大火烧死丈夫,自己被毁容。经媒体报道后,一位医生为其免费整容,获得新生的宗翠平在市区开设了顺心清洁服务部,从此告别苦难日子当上老板。

  2003年,宗翠平因为生意上的纠纷,伙同男朋友李有水杀死原员工祝金侠,并抛尸瑞安。今年7月份,法院一审判处李有水死刑,而宗翠平由于身怀六甲,被判处无期徒刑。两人不服,向省高院提起上诉,考虑到她正处于哺乳期,有关方面让其取保候审。本报记者陈博盛潘贤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