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国际珠宝展保安升级 百名警员严防珠宝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全球瞩目的亚洲最大型国际珠宝展览会将于本周日在香港举行,势成国际珠宝大盗觊觎目标。全港警区近日已接获内部通令,留意一批已来港的南美大盗行踪。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方情报显示,大盗们不只在展馆内行窃,还会乘珠宝商赶往会场途中下手,香港警方已特别提升保安级别,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及港岛总区刑事部共百名干探屯驻展览场内外,与国际珠宝大盗斗智斗力。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有逾一千八百个参展商参展的亚洲最大型国际珠宝展,预料可吸引逾三万三千多名业界到场参观选购。展览会将在本月十九日一连五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今年三月香港国际珠宝展,由香港警方港岛总区刑事部高级警司李均兴统筹展览保安工作后,珠宝失窃价值大幅下降至去年的十分之一,因警方场内人盯人战术奏效,南美珠宝大盗在场内大为收敛,反而活跃于展馆外,尤其看准珠宝商由酒店出发,乘的士或地铁到会展场馆途中下手,故此警方这次布防跨出会展场馆,伸延至各地铁站、珠宝商下榻的酒店,探员更乔装不同身份监视可疑人物。

  警方情报显示,南美珠宝大盗以四至六人为一党,专门看准展览会刚开幕,在主办商或参展商保安意识较薄弱时下手,分散展览会职员注意力,趁机浑水摸鱼,甚至进场后火速找出参展商存放名贵珠宝的保险箱位置,趁人多混乱时爆开保险箱。

  为了对付这些职业大盗,警方在场内做足保安措施,场外亦不敢怠慢,内部指引全港警员执行截停搜查工作时,要特别留意疑人身上对象,除了用于割破珠宝商皮箧的刀片外,牙膏、快餐店小包茄汁亦是大盗的“发财”工具,因这班国际级大盗专盯珠宝商于酒店的士站或地铁月台候车时,以唧牙膏、拨茄汁、跌钱甚至主动聊天的手法分散目标注意力,再由同党偷走珠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