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调整粮仓设施 建可储备50万吨粮油的粮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卫群) 好大一座“巨无霸”粮仓!从上海良友集团传来消息,由他们负责建设的外高桥粮食储备库高达 10多层楼,直径达 12米, 5万吨级、 2万吨级两座码头将直插长江,三条铁路专线绵延有 1300多米。该粮仓可储备 50余万吨粮油,抵得上一个中小城市的年消费量。

  目前,这一全称“上海外高桥粮食储备库及码头设施”项目,已正式获市发改委批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准。这座占地 60多万平方米的超大型现代化综合粮食储备库,将于 2007年崛起在浦东长江口南岸,今年年底有望正式开始基础设施建设。

  这一项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对粮食仓库功能设施作出的一次重大调整,是推进粮食储备规模化、管理集约化、流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它的建成不仅将对上海粮食流通和粮食安全产生重要影响,还能更好地为长江流域和沿海省市粮食进出口提供更好服务。

  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特殊商品。上海是我国粮食的特大型销区,每年约有 80%左右的粮食需进口或从外省市调入,为确保粮食安全,建一个集散方便、功能齐全、规模经营、符合国际大都市和粮食中转港要求的现代化粮库非常必要;

  何况,为服从本市黄浦江两岸、苏州河两岸整体开发和功能调整需要,上海原有粮库和码头调整势在必行。此外,上海历来是我国粮食进出口的重要集散地和国内粮食的中转站,我国加入 WTO以后,为形成粮食流通流域大市场、大贸易、大流通格局,依托深水港便利,上海的粮食仓储、接卸及中转设施理应在服务全国中发挥更大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