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不许不能开工 长春将实行“环保一票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1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长春九月十五日电(记者吴兆飞)长春市政府近日出台新规定:新增项目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同时,该市还把环保指标列入考核衡量地方官员政绩的指标体系中。

  规定中称,今后长春市所有项目一律实行包括环保在内的联单审批制,环保部门不批准,将不批地、不给水、不供电、不贷款、不准开工。督查、监察部门要严厉追究失误、失职、渎职造成污染后果的责任者,严重违法的要移送司法机关。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对此,长春市市长祝业精表示,“宁可经济发展慢一些,也要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他坦陈,过去,我们之所以被环保问题搞得焦头烂额,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抓住源头防控这个关键,总是当“事后诸葛”,天天忙于“亡羊补牢”,虽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但效果并不理想。

  据悉,从即日起,长春市将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矛头直指该市现存四大环保软肋。一是整顿居民连体楼开办餐饮、歌厅、酒吧等娱乐场所,避免噪声和烟尘污染;二是要解决小型餐饮企业无照经营普遍存在,管理处罚困难问题;三是解决小铸造区域性污染问题,特别是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沿线污染严重的区域;四是全力解决畜禽规模养殖和定点屠宰污染,联合执法难的问题。相关部门将统一规划,重新确定屠宰点的规模、数量和布局。

  同时,长春市有关部门已被要求制定长效机制,以防止污染反弹。(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