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每天有139名儿童受伤害 意外伤害3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13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9月15日上午刚刚发布的“北京市儿童意外伤害调查报告”中表明:在北京,意外伤害超过了少数传染病成为造成18岁以下儿童死亡和伤残的首要原因。去年本市有5万多名儿童受到不同情况的伤害,其中5到9岁年龄组的儿童伤害发病率最高。而动物咬伤则超过了交通事故成为仅次于跌伤的第二大意外伤害因素。

  该调查显示:去年,北京有5万多名儿童曾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平均每天就有139名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儿童因此需要就医、住院甚至导致伤残或死亡。在致命性伤害中,交通事故和溺水的发生率最高,发生此类意外伤害的以中学生群体为主。在非致命性伤害中,跌伤、动物咬伤和道路交通事故成为主因。其中,跌伤的发生率最高,而动物咬伤则成为出现在京城的新问题。据悉,每天平均有30名儿童因动物咬伤接受治疗,其中宠物犬造成的伤害占80%以上。调查还指出:很多家庭、社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危险因素,如化学药品的不安全存放和缺少防护的游戏运动场所等。在身边存在重重危险的同时,北京儿童预防意外伤害的自我保护能力却非常有限,调查显示有80%左右的3到17岁的儿童不会游泳。

  在意外伤害中,致死的比率相对极低,更多的儿童因意外伤害致残或误学。根据调查结果保守估计,每年北京市因儿童意外伤害造成的各类损失高达1.5亿元人民币。

  据悉,该调查报告的发布,也拉开了“北京地区儿童意外伤害干预项目”的大幕。根据调查结果,本市将采取行动在全市内实施以“安全家庭、安全学校、安全社区”为主的试点项目,并将制定北京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跨部门行动计划。“北京市调查伤害”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儿童安全联盟在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儿童意外伤害研究的一部分。该调查于2003年10月开始,对全市18个区县的28084户家庭进行了入户访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