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通道积水部门推诿 老师只好送学生过马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14 东南早报
地下通道积水部门推诿老师只好送学生过马路(图)
早报记者林加华陈明华陈雷文/图

  昨日,读者陈先生打早报热线称,惠安县惠崇路山霞宣美小学门前刚修建好的地下通道渗水严重,200多名学生一年来都要横穿马路,非常危险。

  记者赶到宣美小学时,附近发生了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现场:老师护送学生过马路

  宣美小学地处惠崇公路山霞路段,离公路不到20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公路没有设置人行通道,也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志。放学铃声响起,打着伞的小学生拥向公路,两个老师站在路边带着学生过马路。

  据介绍,宣美小学有200多名学生,大多住在马路另一侧。为了保证学生安全过公路,学校每天安排两个老师值日,专门护送学生过马路。

  问题:地下通道积水不能用

  一座通往道路对面的地下通道,就在学校门口,距离小学生过马路点不到10米。但整个通道都是积水,铁门紧锁。

  地下通道两边的白色墙壁还是新的,入口顶部还有蓬盖。水淹没了通道口2/3左右,通道内都是水。

  据悉,这个地下通道自从去年修好后,水一直没退,也从来没有使用过。学生放学都直接横穿公路。

  村镇:地下通道抽水费无人付

  记者在宣美村和山霞镇采访时得知,该地下通道由惠安县交通局建设。对于通道积水问题,他们已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多次。

  据介绍,以前村老人协会在这里筹资建了一座天桥,就是为了能让学生们安全过马路。后来惠崇公路扩建,把天桥给拆了,建了这个地下通道。地下通道去年9月份建成后,里面就一直渗水,夏季没降雨,水高都有0.3米。

  山霞镇陈副书记说,惠崇公路山霞路段竣工后,镇里让宣美小学接管、使用该通道,但因为没有验收通知,再加上地下通道积水,学校一直不敢使用。后来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村里才安上铁门。

  据了解,村里曾安排用抽水机进行抽水,但费用太大,村里根本无力支付。村委会和镇政府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得到的答复是用抽水机抽水。

  陈副书记说,最大的困难是每月几百元的电费没人付。

  部门:不知道具体由谁负责

  惠安县交通局陈局长称,这座地下通道今年5月份验收完毕,同时移交惠安县公路局养护。

  据陈局长介绍,这座地下通道在建设时,就没有设计防渗透功能,水从墙体、地面渗透进去是正常的。工程建设时,有配套建设了抽水设备。工程完工后,有关领导开过现场协调会,对一些相关问题都做了安排,但具体事项,他也不清楚。

  陈局长说,地下通道会产生那么多的积水,直接原因是没有及时抽水。

  惠安县公路局戴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路局只管主车道路面的养护,以前没有对地下通道护理过。公路局也不知道这个地下通道具体由谁负责。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