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铁列车再次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18日起昆明站列车进:提前到达,出:推迟开行

  经铁道部批准,昆明铁路局将从9月18日零时起调整管辖内贵昆、南昆、成昆线列车运行图,提高列车运行速度,压缩列车运行时间,提升线路通过能力。届时,进、出昆明站列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车将提前到达,推迟开行,运行时间最多缩短50分钟。明年,昆铁还将随全国铁路进行第六次提速调图。

  从9月18日起,昆明站到发列车时刻将进行微调。记者从即将执行的新时刻表上了解到:列车始发时间普遍比现行时刻推迟几分钟到几十分钟不等,到达时间则普遍提前几分钟到几十分钟不等,到达或驶离省外站点的时间不变。具体时刻,可在出行前向昆明站或火车票代售点咨询。

  今年“4·18”提速前,成昆线经过达速改造后,昆明西至勤丰营段列车时速从85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攀枝花至拉乍段由85公里/小时提高到90公里/小时,昆明至昆明西二线由60公里/小时提高到80公里/小时。今年8月,贵昆线昆明至宣威186公里路段成功进行达速改造,列车最高运行时速达到了120公里/小时。从去年初至今年9月中旬,南昆线进行线路整治和防洪工程建设,先后对昆明东站出发场、威舍至红果段和威舍至石林段进行达速改造,使全线列车运行速度从78公里/小时提高到85公里/小时。

  达速改造成功后,行经成昆线列车的上行运行时间压缩8分钟,下行运行时间压缩25分钟;贵昆线跨局旅客快车运行时间平均压缩30分钟,最多压缩50分钟(昆明—郑州K337次);南昆线跨局旅客快车运行时间平均压缩18分钟,最多压缩41分钟(厦门—昆明K231次)。进出昆铁管辖内贵昆、南昆、成昆线区段的客货列车实现提前到达、推迟开行,在其他铁路局管辖区段的运行时间、到停站点不变。昆明—楚雄旅客列车从临时开行改为固定开行,南昆线货物列车增加4对,每年给云南省进出物资运输增加1600多万吨的运量。岳建中黄显昆 赵学康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