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 力争不发生重大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2:25 黑龙江新闻网

  从15日开始,我省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

  目前全省各地已进入临战状态。省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地克服气候条件不利和林情社情复杂等问题,防止思想麻痹和放松警惕的倾向,力争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相关分析表明,我省今年秋季总体森林火险形势接近常年,但大兴安岭及东部林区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火险等级偏高,林情、社情也较往年复杂,火源管理任务重、难度大,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各级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已全部上岗到位,坚持24小时工作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和近2万名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员已集结待命,严阵以待;各航空护林站已经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航空护林飞机将陆续进场,保证防火灭火需要。

  省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地要克服气候条件不利和林情社情复杂等问题,防止思想麻痹和放松警惕的倾向,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保证今年秋防工作实现“力争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杜绝火烧连营的问题,严防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目标。

  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强调,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领导要亲自带班、亲自调度、亲自记录,严格执行火灾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及时传递,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在发生森林火灾时,作为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的市、县主要领导要亲临火场,靠前指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