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9-18”事变73周年专题 > 正文

商家欲讨吉利“就要发” 国耻日婚嫁开业庆典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2:52 时代商报

  明天是“九·一八”纪念日,记者了解到,许多人都赶在“9·18”结婚,许多生意人也爱赶在“9·18”开张,取“就要发”的意思。记者随机询问了沈城一些大酒店,仅一家酒店明天就定出了好几份婚宴。工作人员介绍,并没有年轻人因为这天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而推迟婚期。随后记者在光荣街一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仅9月18日一天,他们公司就订出了四五份的庆典,还有几家公司开业。

好用光电鼠标仅售9元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新品1元无底价抢拍!

  声音 这一天应该是肃穆的

  辽宁省“九·一八”战争研究会会长张一波教授说:“在这样的日子里,再搞嫁娶和开业之类的庆典活动,实在不应该。国家应通过立法等形式形成一种制度,牢记这一天日本军国主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苦难。”

  辽宁社会科学院一社会学家说:“年轻人结婚还有公司庆典最好避开这样的日子,因为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最欢乐的日子是和国家的这段国耻在同一个时间,内心深处会产生一种不和谐的感觉,而且也影响欢乐的程度。”

  辽宁大学的社会学家王教授说:“一个优秀的民族,必定是一个尊重历史的民族;一个优秀的民族,必定是一个牢记历史的民族。”

  事件 政协委员倡立国耻日

  据了解,今年3月初,由全国政协委员、原台盟主席林盛中等21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的提案建议,全国每年9月18日鸣警报祭奠日本侵华战争中的中国受害者,并请全国人大立法,设立9月18日为“国耻日”或“哀悼日”。此提案得到299名各界专家和人士以及24500余人网上签名支持。见习记者 陆驰

  相关专题:纪念“9-18”事变7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