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美学生狱中自杀 曾因杀害韩国姐妹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7:36 深圳商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说,继前肯塔基大学中国留学生张栋涉嫌杀人在狱中上吊身亡后,因双重谋杀罪已服刑两年的前普度大学中国留学生尹瞻(音译)近日也在狱中上吊身亡。

  美国印第安纳州警方当地时间14日发布的新闻稿说,杀害一对韩国姐妹后被判终身监禁的前普度大学中国留学生尹瞻,日前被发现死在狱中,年仅30岁。尹瞻生前被关在密歇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根城的印第安纳州监狱。9月11日凌晨3点左右,狱警在进行例行查房时,发现被单独关押的尹瞻在自己的C号囚室里上吊身亡,他被认定是窒息而死的。

  初步调查表明,事件发生时,其他所有囚犯都已回到各自的囚室睡觉。但印第安纳州警察部队、密歇根城所在的波特县验尸官办公室和监狱内务部门将做进一步调查,确认尹瞻并非死于他杀。

  曾为尹瞻辩护的律师梅耶获悉这条消息后表示非常遗憾。他说,得知尹瞻上吊自杀后,极度悲伤,从同个人的业务联系来说,尹瞻是一个聪明、有才华的人,同他打交道很愉快。梅耶说,为了挽救尹瞻的性命,当时达成的一个协议,就是尹瞻承认杀人,同时强调自己精神有问题。但他最后被判处终身监禁,这对他来说事实上相当于一个死刑判决。

  2001年8月,当时在普度大学生物系就读的尹瞻涉嫌在校园内杀害一对韩国留学生姐妹被捕。尹瞻向警方交待说,是一起交通事故引起的愤怒导致他杀害了一名女同学和她的妹妹。他用铁锤砸死“试图开车撞他”的那名女子后,才知道死者是韩国同学吴韵俊(音译)的妹妹,后来他正好被吴韵俊撞见,又杀了这名韩国同学。

  31岁的吴韵俊及其29岁的妹妹的尸体,2001年8月2日在她们的寓所里被发现。

  当时的报道说,尹瞻事后向自己的妻子坦白了行凶的事宜,但他没有听从妻子和朋友的自首劝告,企图逃往加拿大。8月7日晚,他从纽约州通过彩虹桥前往加拿大时被盘查,美国边防警察在查验其车牌后将其抓获。

  2002年4月,尹瞻承认自己有罪。6月,法官裁定尹瞻双重杀人罪名成立,判处其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尹瞻在法庭上对自己的行为真诚地表示忏悔。在法官宣判后,他说,自己的错误是不可反悔的,不能原谅的,他接受这个惩罚。没有语言能够表达自己的悔恨,但这一切都会伴着自己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夏威夷大学两名精神病专家对尹瞻进行检查后作证说,尹瞻的家庭有长期的精神病史,他本人小时候脑子出过问题。杀人前数月,他极度沮丧,甚至产生了一些幻觉,比如认为同学企图偷窃自己的研究成果,教授正通过电视来控制他等。这些因素最后导致他杀了人。

  尹湛的律师梅耶认为,尹瞻真诚地为自己的罪过忏悔,加上被关在美国的监狱里,这让他的精神状况进一步恶化。入狱后,他曾因有自杀倾向被列入观察名单,狱方还给了他一些抗抑郁药。(立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