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鼓励企业录用单亲妈妈 政府提供工资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58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 昨(16)日,成都市劳动保障局透露,成都将启动“单亲家庭就业关怀”计划,向社会征集1000个就业岗位帮助单亲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对于拿出岗位、招用符合条件的单亲家庭就业困难人员1-2年的单位,成都市再就业援助中心将帮其发放3-6个月的工资性岗位补贴。

  援助名单:千名单亲家长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据成都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单亲家庭的女性失业人员就业问题十分突出。今年8月,就业局再就业援助中心、再就业指导处专门就此进行了长达1月的深入调查,据统计,目前这类急需就业救助的单亲家庭家长共有1158名。

  用人单位:还享受税收减免

  对于愿意提供就业岗位的用工单位,成都市就业局再就业援助中心将与之签订《实施“单亲家庭就业关怀”项目协议书》,项目单位招用单亲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并与其签订了劳动合同的,由再就业援助捐赠资金发放工资性岗位补贴。劳动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含1年)的,每人次给予3个月工资性岗位补贴,一次性签订劳动合同期限在2年以上(含2年)的,每人次给予6个月工资性岗位补贴。工资性岗位补贴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月标准计算。

  同时,招工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税收减免等政策,其认定及申报手续由再就业援助中心协助办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