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机场候机厅无灯开放 300多旅客摸黑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38 胶东在线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昨天早上,有旅客向本报投诉称,在新白云国际机场一候机厅内,面积大约3000多平方米的厅内却无开放照明灯,时间持续近一个小时,到登机时还未开放,导致300多名旅客在黑暗中摸索至登机口,一名山东旅客还在通道中行走时,摔倒在地。对此,机场方面则表示是因电力系统目前正处于调试中,以后将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摸黑:候机楼通道老人摔倒

好用光电鼠标仅售9元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新品1元无底价抢拍!

  据向本报报料的广州某旅行社的一名导游利先生称,昨天早上他在上飞机之前看到,偌大的候机厅内,竟然连一盏正常的照明灯都没开放,更不用说里面的指示屏幕、厕所等设施的灯了。

  利先生介绍,昨天,他带着60多人组成的旅游团,准备在新白云机场乘坐C23932次航班飞往海口。凌晨5时,旅游团在火车站民航售票处外乘坐空港快线大巴,于5时20分到达新机场。5时40分通过安检门,在准备进入时,安检门上面的屏幕显示3932次航班乘客是在B106号候机厅内待机。可过了安检门向左拐进入B106候机厅时,却发现通道黑乎乎一片,一名山西晋城籍年龄在60多岁的乘客在行走时,因大厅内太黑而突然摔倒,幸亏是倒在前面行走的旅客后背,双方都没有造成身体部位损伤。在候机厅内,发现其他几个旅游团大约有250名旅客也处在黑暗之中。在6时40分登机时,B106大厅内仍是无灯开放。

  现场:众乘客发出不满“嗡”声

  据另外一名目击者孔先生介绍,当发现候机楼大厅内无一盏照明灯开放时,许多乘客不满的议论“嗡嗡”声、听起来像马蜂炸窝一样。

  孔先生介绍,当时看到后也感到非常惊讶,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的候机大厅竟然黑漆一片,也是多年来乘飞机从未遇到过的。但孔先生也表示,任何新事物都有不足之处,也可以理解,他还解析道,新机场候机楼内无灯所造成太黑现象,也与花都区新机场外早上有雾有关。还有一名乘机旅客介绍,除B106候机厅内无灯外,也发现E候机厅内也发现无灯开放。B106大厅内安装在墙壁及上厅顶的灯、厕所内的灯都没有开放,但登机口处的指示灯却显示是开放的。

  机场:称电力系统在调试中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新白云国际机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调查,其原因是电力控制系统目前在调试之中导致,但进入候机厅及登机口都有应急指示灯照明,以后不会出现此现象了。

  负责人还介绍,机场的电力系统原本是自动控制的,经营商目前正进行系统调试,机场内所有楼层的灯现时是由人工控制开放。昨天早上,工作人员先开机场主楼灯,然后再对西区楼、南区楼等依次开放。对于候机楼照明设施没有及时开放一事,电力自动控制系统在调试后会马上恢复正常状态。责任编辑:王子洋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